zynhgsy

何其有幸

秀恩爱怎么这么开心

高中生九馕×转校生辫儿
甜的。
但是没甜过蒸煮。


01

开学第一天,高二八班的班主任郭老师来的挺早的。新学期嘛,总要展望一下的,强行给大家灌灌鸡汤。

灌完鸡汤还得震慑几句。

“我说咱们学校暑假放得太长,给你们心都放野了,我看你们的眼睛就知道你们的心早都飞出去了!你们都高二了……”

以往他灌鸡汤的时候杨九郎都觉得自己就是日后祖国的栋梁,可是这次杨九郎根本就听不进去他说什么。

为什么呢?

新来了个转学生,叫张云雷,就坐在杨九郎旁边。



02

打张云雷进来的第一秒钟,杨九郎就在想,他真好看啊,不是传统美男子那种双眼皮大眼睛,但是他的卧蚕真好看呀,显得那眼睛有点……楚楚动人?再加上张云雷这会儿专心致志地听班主任讲话,显得还特别乖巧。

不夸张的说,张云雷是杨九郎目前为止见到的最入他心的男生。

以至于后来杨九郎每次都在想:有什么好生气的?他长这么好看你还有什么要和他生气的?


就比如说他俩刚同桌没几天那次。

那天早读的时候,张云雷趴在桌子上睡得正香,杨九郎坐在他旁边靠过道的位置看书。

然后英语课代表发作业本的时候,因为课代表和杨九郎关系好,就喊了声“九郎接着!”离很远把杨九郎的作业本扔了过来。

可是他没扔准,作业本越过杨九郎,飞到了张云雷身上。

作业本砸在张云雷身上的时候张云雷到应该挺快,瞬间坐了起来。

“不好意思啊,不是故意的。”那课代表笑呵呵地道歉,然后就继续发作业本去了。

张云雷因为刚睡醒来有些懵懵的,脸上还有两道因为趴在桌子上睡觉压出来的红印。杨九郎看的心都要化了,心里骂那个课代表,发个作业本也不知道小心点,张云雷睡那么好你给他吓醒了……

张云雷有起床气,虽然有意控制,但是被砸醒了还是挺不高兴的。张云雷站起来就往外走,杨九郎连忙起来让位。

张云雷从座位上出来的时候衣服把杨九郎的英语笔记本刮到了地上。张云雷正心情不好,也没道歉,头也不回就走了。

杨九郎看着自己的笔记本,弯腰捡起来,一边还嘟嘟囔囔地念叨:“不生气不生气,他都被砸醒了多委屈啊,不生气,他长那么好看……”

然后前桌李九春听到了,吐槽:“都给你笔记本弄掉了也不道歉啊,很没礼貌啊。”

杨九郎:“可是他好看。”

李九春:……



03

其实杨九郎觉得,张云雷除了生气的时候,其他时候都特别甜。

就比如说每天早上张云雷到了教室看到杨九郎都会对他甜甜地笑一下,说一声“早上好,九郎。”

杨九郎一般也会笑着跟他打招呼:“早上好,张云雷。”

那天杨九郎脑子一抽就没控制住自己,脱口而出:“张云雷你笑起来真好看。”

张云雷愣了一下,然后开始背书。

杨九郎反应过来的时候恨不得抽自己的嘴,你说你怎么就这么嘴碎?哪有两个男生之间夸对方好看的?

然后杨九郎扭头就看到低头背书的张云雷耳朵有点红。

杨九郎心想,我同桌怎么这么好逗呢?真可爱。



04

发现张云雷喜欢脸红以后杨九郎越发喜欢逗张云雷了。

比方说那次中午吃饭,杨九郎问张云雷想去吃什么。

张云雷纠结是吃黄焖鸡还是酸辣粉纠结了半天,最后终于选好了,说:“去吃黄焖鸡吧。”

然后杨九郎噗嗤笑了。

“你笑什么啊?”

杨九郎:“那玩意儿贵了…”

张云雷的脸就红了。

然后杨九郎说了一路。

“走吧,我们去吃黄焖鸡吧。”

“要我说,黄焖鸡吧,加香菇好吃。”

……

后来到了饭店的时候,杨九郎还故意跟老板说:“老板,来两份黄焖鸡吧。”

气的张云雷直打他:“杨九郎你差不多了!”

杨九郎就觉得张云雷特别好逗。



05

逗得多了,杨九郎也发现张云雷生气的时候其实特别好哄,他也爱哄。

有一次李九春有一道题想问杨九郎,结果刚扭过头来想问杨九郎,就看见杨九郎凑在张云雷旁边,说“辫儿你别生气了。”

张云雷推了一把杨九郎:“你躲开!”

杨九郎“就不就不就不!”

张云雷:“你别跟我在这腻咕!”

杨九郎就又往张云雷跟前凑……

李九春看不下去了:“杨九郎你能不能把你的眼睛往我这看一眼?我看你半分钟了你都没看见我。”

杨九郎还没说话,张云雷说:“他瞎,他看不见。”

杨九郎也笑着:“李九春你快转过去吧,一会儿老师都要说咱俩上自习说小话了。”

李九春:……



06

再后来,逗得多了,张云雷也偶尔逗逗杨九郎。

那天张云雷考试没考好,在座位上闷闷不乐了一晚上,然后自习的时候杨九郎就在本子上画小人逗他。

结果被班主任看见了,把杨九郎叫到办公室好一顿骂。

杨九郎回来的时候都放学了,张云雷坐在座位上等他一起走。

路上,杨九郎还在逗张云雷:“辫儿,你知道吗,刚刚老班给我叫到办公室说:‘画得挺好的啊杨九郎’,然后我就说‘谢谢老师夸奖。’,你都不知道当时老师那个表情啊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杨九郎又说:“我发现我现在脸皮挺厚的,老师骂我的时候我还挺美的,我感觉我从来就不知道脸红呢……”

还没说完,张云雷打断他:“九郎,你看着我。”

杨九郎愣了一下,还是照做了,他看着张云雷的眼睛,心里还在想,他可真好看呀。

然后张云雷在杨九郎嘴巴上亲了一下,特别快的一下。


这实在太考验杨九郎的心里素质了,杨九郎觉得自己心脏都要跳出来了。

然后张云雷笑着说:“脸红了。”

杨九郎大脑还是一片空白:“啊,哦,我脸红了……不是你这样谁能不脸红啊?”

然后张云雷挑眉:“脸皮特别厚,从来就没脸红过?”

杨九郎这才反应过来张云雷是因为他刚刚说自己从来不脸红在逗他呢。

杨九郎脸还红着,嘟囔了一路:“好好的磊磊,怎么说学坏就学坏了呢?”


07

杨九郎过生日的那天,晚自习。

杨九郎正写着数学练习册,然后手机震动了一下,他拿出手机一看,张云雷在微信给自己转账了。

杨九郎看了看坐在旁边的张云雷:“哎,我说这什么意思啊?”

张云雷头也不抬,小声说了句:“生日快乐吧。”

杨九郎当时觉得空气都是甜的。


后来有一次杨九郎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的时候,有人问他过得最感动的一个生日的时候,杨九郎讲了这件事。

众人表示,这糖撒的……

杨九郎看着大家的反应,心里一阵暗爽,这种秀恩爱的感觉怎么这么开心!!!

评论(11)

热度(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