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nhgsy

何其有幸

因为是你,所以珍贵

听了一晚上《雪落下的声音》,没想到写出来个小甜饼……




杨九郎这辈子,从来没有见过有人穿白衬衫能美过张云雷。

服装师把白衬衫递给张云雷的时候,张云雷和杨九郎刚做完采访。

采访的时候张云雷清唱《探清水河》里“太阳落下山”那段,杨九郎配合他学着粉丝喊了句“辫儿哥哥”,把张云雷逗得不行。

张云雷一边乐一边拿着衣服往更衣室走,杨九郎也笑着,在一边提醒着:“别乐了,你看着点路。”

然后张云雷笑得更开心了。


杨九郎在外面等张云雷换衣服,莫名地期待。

张云雷换好衣服出来了,本就略显清新的白衬衣在摄影棚的灯光下有些透光,宽肩窄腰在白衬衣下若隐若现,竟然有那么一丝勾人。

张云雷照照镜子,然后对着坐在后面打了个哈欠的杨九郎问:“怎么样?”

杨九郎很给面子地竖起大拇指:“好看!你穿这身好看!”

张云雷一边嘟囔着“我穿哪身不好看呀?”一边走到杨九郎面前一只手拍拍杨九郎的脸颊,“困啊?”

“嗯,还不都怪你,昨天晚上拽被子把我冻着了。”杨九郎嬉皮笑脸地抱怨着,手上却是抱住张云雷的腰,把脸埋在他肚子上蹭了蹭。

旁边董九涵刚好拿喝的过来,看见这一幕,虽然早都见怪不怪了,却还是吐槽了一句:“哥你这干啥呢?队长怀了?”

张云雷闹了个脸红:“九涵你不学好!”然后就要推开杨九郎环在自己腰上的手。

杨九郎却是一脸淡定:“别理他,他那是羡慕,单身狗的羡慕。”

张云雷故意问:“单身狗是什么?”

杨九郎:“单身狗就是没人管没人爱没人疼没人顺毛的家伙。”

董九涵:怎么办?好气哦,可是打又不敢打……我选择离开……


董九涵刚走,杨九郎又把脸贴在张云雷肚子上:“你说这里头什么时候才能有我闺女有我儿子啊?”

张云雷拍开杨九郎的胳膊:“去你大爷的!”

然后就跟着摄影师去拍照去了。



杨九郎在旁边看着张云雷在灯光下转身,抬起胳膊,扭头,腰部完美的线条透过白衬衫就这么呈现出来,每一个动作就像一根羽毛,柔柔地擦过他的心尖。杨九郎甚至能听到自己“扑通扑通”的心跳声,身体里每一个细胞都不安分起来。

杨九郎想,能让他这样的,也就张云雷了。

杨九郎在旁边静静地欣赏张云雷拍照,嘴角的笑意一直没有褪去。

今夕何夕,见此良人?

今夕何夕,见此粲者?




“发什么愣呢你?”张云雷拍摄结束就看见杨九郎在一边发愣。

“啊,没什么,困了。”杨九郎才不会承认他是呆在了张云雷的身影里,久久不能平静。

是的,杨九郎想,他好像经常夸张云雷长得好看,唱得好听,但是好像又没有怎么正经地夸过他。杨九郎印象里唯一一次正经夸他还是某次商演的时候,张云雷唱完《乾坤带》然后自己脱口而出一句“师哥就是有能耐。”

杨九郎总是觉得,这些付之于口的夸赞未免有点冠冕堂皇,他更喜欢用陪伴来表达感情。

张云雷也是。


就像杨九郎喜欢在没有商演的日子陪着张云雷听着戏曲,偶尔还跟着学几句,看着张云雷明明很开心却假装埋怨他放屁都不在调门上。

就像张云雷在过节的时候张云雷给杨九郎织了个毛衣,杨九郎明明很感动,却故意逗他说:“咱俩哪天没事我带你抓鱼去!”,然后看着一脸疑惑的张云雷,才接着解释,“不然你给我织个渔网干啥?”

就像张云雷在杨九郎生日的时候送他一个大红包,然后躲在卫生间说了句“生日快乐吧”,杨九郎明明觉得很可爱,嘴上却说过个生日怎么还一套一套的。


但是其实也很浪漫。

杨九郎每次都会在网上看粉丝录的自己唱歌唱曲儿的视频,看里面张云雷一脸骄傲一脸喜欢地看着自己。

张云雷每次在台上说完“我要转行了”,就听到杨九郎在旁边说“转行干嘛去?织毛衣?”的时候也是幸福地不行。

张云雷看了杨九郎在采访里对着镜头说出来生日那天发红包的每一个细节,张云雷知道杨九郎心里在意着呢。



“我慢慢地听,雪落下的声音
闭上眼睛幻想它不会停
我慢慢地品,雪落下的声音
仿佛是你贴着我叫卿卿”

为何“闭上眼睛幻想它不会停”?
因为“仿佛是你贴着我叫卿卿”。

因为是你,所以珍贵。

评论(7)

热度(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