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nhgsy

何其有幸

所谓幸福

之前写了几篇都是二爷关心九郎的,这次借他人口吻写九郎对二爷的爱。
假的,瞎编的,不上升真人。

以张九龄作为叙述者切入…………



喜欢太容易了,难的是包容他那部分乏善可陈的人生。



其实我和张云雷真的不太熟。有时候在大封箱的后台碰上了,我也尊称他一声师哥。是真的尊称,不是那种在台上听他唱完《乾坤带》脱口而出一句师哥,然后下了台却睡在一个屋里的那种。

但是我知道很多关于张云雷的东西。为什么呢?因为在德云社里和我关系很好的一个师弟,就是和他睡一个屋里那个。
杨九郎是一个让你跟他待在一起会觉得简单舒服的人,他大概就是那种大多数人喜欢的那类型人,聪明且温暖,不爱给人添麻烦,又关心的恰到好处。

所以一开始我确实不太理解一个这样知进退的人为什么就铁了心要和张云雷在一起。

直到那天一起吃饭的时候,我终于明白,世界上真的有这样的两个人,就只是想要和对方在一起,喜欢到可以包容他的一切。


那天我和杨九郎碰到了一起,虽然说这两年我们没有像做科的时候那样天天待在一起,但是毕竟是同科出来的师兄弟,到底还是有一种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感觉。

我和杨九郎点了烤肉,有一搭没一搭得聊着。我听到杨九郎给张云雷发微信语音问他起了没,在干嘛呢。

张云雷那边回了过来一串语音,声音软糯糯的,像是刚起来:“我一个人在玫瑰园呢,郭麒麟去拍戏了,安迪也不在…”

杨九郎问我:“多个人不介意吧?”

我愣了一下,杨九郎解释着:“嗨,张云雷他最近胃不太舒服,前两天不还因为空腹喝茶闹胃酸了吗?我不叫他来吃饭他一个人肯定就不吃了。”

我说:“你俩可真行,一个被宠的没边,一个也心甘情愿宠着。”

然后杨九郎对着手机:“角儿,那你要不要来吃烤肉,我和九龄,我去接你啊?”

没两分钟微信就回了过来,“我知道了,你别折腾了,我和九涵一起去。”

杨九郎对着屏幕止不住的笑,我突然就想问他,事实上我也确实问了出来:“九郎,你说说你俩怎么就能秀恩爱秀得这么理所当然旁若无人呢?”

或许是捧哏捧成了习惯,杨九郎下意识来了句:“怎么说?”

我说:“我可是在网上都看了,你说说你俩表演个相声,怎么能说出那么肉麻的话?‘确实我喜欢九郎’‘不是说我逗不了哏,是因为我只想给你捧哏’‘其实他还是很在乎我的’……”

我一句一句学着,心里想着,为什么我和王九龙在台上就永远都是“我是你爸爸”这种风格呢?

杨九郎喝了口啤酒,看着我:“师哥,你怎么知道的这么多……”

“没多少,那微博上你俩粉丝发的还少了?”我说。

我又说:“还‘我只想给你捧哏’呢,也不知道当初是谁不同意一起搭档的。”

“那不是当时不熟悉吗,而且当时我有搭档啊。”

我想了想:“也是,当初张云雷那个非主流打扮,你是不能同意,要搁现在这个模样,你肯定第一次就同意搭档了吧。”

是啊,当初张云雷倒仓归来的时候,怎么看都不像个正经相声演员,我曾经一度有疑问他怎么能是传说中的太平歌词老艺术家。

“我们角儿当初也挺好看的啊。”杨九郎说。

我突然想起之前烧饼说张云雷是垫底的文盲,杨九郎把郭汾阳搬出来维护张云雷。当时微博上看到的一句话:杨九郎无法容忍别人说他们角儿一句不好。

我说:“行了吧,当初好看个什么啊?你就是因为太喜欢他了,所以在你心里他没有缺点。”

“其实也不是。”杨九郎突然就有些认真了,“张云雷啊,长得好看,唱歌唱曲也是真的厉害,可是他到底也才二十来岁,也是有缺点的。”

我说:“你可别说他的缺点是工作起来就不注意休息…这话你和粉丝说就行了。”

杨九郎愣了愣:“师哥,你告诉我你到底看了多少我俩的视频?”

“也没多少啊,就是b站有个你俩秀恩爱的合集,我闲的没事就看了。”我才不会告诉他,我是那天晚上突然看了其中一个秀恩爱视频,然后熬夜一口气看完了那个系列。



“其实我那不是秀恩爱。”杨九郎跟我白扯着,“我当初说他不按时吃饭,工作起来不注意休息都是真的对他有意见的。”

“你别看他看着像个老艺术家,熬夜、抽烟、不爱吃饭、不注意身体,哪个也没落下。你知道吗,前两天我还因为他不按时吃饭的事和他生气了呢,我就纳了闷了他也那么大人了怎么对自己这么不上心呢?”

“你知道吗师哥,他其实还真有不少缺点呢,就比如他爱生气,关键他自己还不知道自己生气了,生气的时候怼人根本不分场合。之前有次在三庆园,我俩因为台词有分歧,他生气了,然后在后台当着另几个人的面就开始数落我,当时就给我说生气了。”

“可是,我对他再有意见他一张口我就妥协了。我嫌他不好好吃饭,对自己身体不上心,他给我来一句‘那不有你呢么?’我就觉得,哎,他说的还真有道理。我因为他数落我数落过头了生气了,可是他晚上回家的时候拽着我袖子红着眼睛说‘九郎别生气了’或者说上一句‘九郎我腿疼’,你说说谁还能不理他?”

我非常破坏气氛地来了一句:“我能啊。”

九郎用他那实在不太大的眼睛翻了个白眼:“我不能。”


我正想吐槽的时候,九涵扶着张云雷进来了。


“角儿,给你点了你爱吃的羊肉,你一会看看还吃什么。”杨九郎说。

“呦,羊肉,我喜欢。杨小瞎行啊,挺有眼力劲儿啊。”

“张云雷我警告你啊,不准叫我小瞎了!!!”杨九郎嘴上吵吵着,手上却一边扶着张云雷坐下。



我突然就懂了。

喜欢很简单,难的是包容他乏善可陈的那部分人生。

可是这个世界上真的有这样的两个人,就只是想要在一起,甚至可以为此包容他的一切,并感到幸福。

评论(15)

热度(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