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nhgsy

何其有幸

和一个好玩的人在一起,真的好玩吗?

假的,不上升。最近做妖的人太多,脑壳疼。



“这五年,你有什么难忘的事情吗?”

“和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都难忘。”

张云雷听到杨九郎回答的时候,突然想起之前他说的“和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我都忘不了~”。

确实忘不了,在一起五年了,张云雷确实记得他们俩之间很多小事。



一、和一个好玩的人在一起,当然好玩啊。


01 杨九郎是一个很皮的人

“一见公主盗令箭,

不由得本宫喜心间,

站立宫门,

叫小~啊(尖叫鸡)!”

用尖叫鸡代替师傅唱词,唱完这句,果不其然,观众都乐了,就连张云雷自己都被自己逗乐了。

然后杨九郎就用尖叫鸡学了一句师傅的大实话,“说天~啊!”

张云雷刚对着话筒说了句“师傅对不起。”,一扭头便看到杨九郎双手合十学着师傅的标准动作。

张云雷配合他也学了双手合十的动作,再一扭头,我勒个去,杨九郎竟然又学师傅的动作踢了一下大褂……

张云雷被逗乐的时候杨九郎还用特别得意的眼神看过来,仿佛在邀功……

张云雷无奈,这人怎么这么皮?



02 杨九郎有时候也很幼稚

杨九郎要去剧组,走之前还给张云雷做了黄焖鸡。

杨九郎不放心张云雷一个人接下来两天的演出,但也不是担心张云雷和别人搭档演不好,杨九郎担心的是张云雷的腿,他知道他不在,没人能拦得住张云雷在舞台上做大动作,或者是长时间的站立。

知道这几天网上破事多,张云雷情绪不是那么高,杨九郎想逗逗他。


饭桌上,杨九郎叨叨个没完,却不是像往常一样嘱咐张云雷照顾好自己,而是故意在聊一些别的事情。

“那天陪安迪看了会动画片,你别说还挺好玩的。”

“一会儿回剧组我要多买点零食,从剧组出来之前孟鹤堂他们专门嘱咐的。”

“你知道栾老师爱吃什么吗?”

……

突然张云雷打断杨九郎的话,说:“你别叨叨了,我们还有20分钟你就该走了。”

杨九郎看着张云雷,继续逗他,于是夹了口鸡肉,说:“没关系,足够了,20分钟我也能吃完。”

张云雷:……

张云雷留下一句:“你好好吃,多吃点。”就走了。然后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玩起了手机,杨九郎这货怎么想的?离开之前最后一点时间了,最重要的竟然是吃?

杨九郎憋笑憋得辛苦,走到沙发这里:“辫儿,我走了啊,过两天剧组见。”

张云雷头都没抬,闷哼一声:“嗯。”

杨九郎见逗得差不多了,到张云雷旁边坐下,一只手握住张云雷后颈,轻轻在他耳边说:“不高兴了?觉得我不在乎你了?”

“没有。”

又在张云雷脸上留下一吻:“行了,别不高兴了,我逗你呢,哎呀,我不在乎谁也不能不在乎你呀。”

太了解张云雷,三言两语便把人哄的差不多了,然后杨九郎抱着张云雷,轻轻叹了口气:“真想陪着你。”

张云雷也不生气了,任由他抱着,嘴上还是不饶人:“那你刚刚还气我?”

杨九郎摸摸脑袋:“我那不是想逗逗你吗?搁别人我还不稀得逗呢。”

张云雷突然觉得,杨九郎好像小学生,碰到喜欢的人就故意惹人家生气求关注。

张云雷:“杨九郎你怎么这么幼稚?”


走之前杨九郎还在不停地嘱咐着:

“你到时候别说那些个费时费力的活儿了。”

“嗯,知道啦。”

“你别又不吃饭,我跟你说,你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让九涵给你买回来也行,点外卖也行,好好吃饭。”

“放心吧。”

“但是也别吃太辣的,你连着演三天呢,嗓子还要不要了?”

“嗯。”

“还有,你别老抽烟。”

……

张云雷:哎呀妈呀脑壳疼……



二、好玩的人有时候也很霸气


“辫儿哥别欺负九郎了。”

“他什么时候欺负过我?”


“二爷你是不是吃胖了?”

“你才是胖子呢!”


“张云雷老师调起高了的时候你什么感受?”

“他起高过吗?”

……



三、千帆过尽,我只在乎他


张云雷自己登台的第二天,在台上感谢了住院期间照顾他人。

杨九郎发过来视频的时候,张云雷刚刚在微博上看到一些不太好的言论,其实无非就是揪住张云雷在台上说的那句“九郎就去过一次”不放。

张云雷知道自己不该理会这些,这只是极个别人的想法,但是不知道是因为这几天实在是太累了,还是因为有人质疑他和杨九郎的关系,张云雷有些生气,也有些委屈。

“喂,九郎。”

“喂,角儿,你怎么还不睡啊?”

“哎,睡不着,你呢?刚拍完戏?”

“那可不,刚拍完戏,登下微博一看,好家伙,你竟然还在线。”

张云雷突然觉得更委屈了:“九郎,我好像在台上没说清楚,有人说咱俩不好了,说咱俩之前都是舞台人设。”

杨九郎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便问着发生了什么。

问清楚之后,杨九郎:“唉呀妈呀脑壳疼脑壳疼。”

几乎是一瞬间,张云雷就笑了出来。笑毕,问他:“九郎。”

“嗯?”

“你说你怎么这么好玩?”

杨九郎:……


过了一会儿,杨九郎慢慢说着:“辫儿,我默许你自己加演两场,不是我的心有多大,不是我多放心你自己演。是因为你我同为艺人,我明白你对舞台的热爱对粉丝的爱。我没有任何理由阻止你,只能收起我的心疼,无条件支持你。可是,你别太在意所有人的看法,台上尽力演好,台下不可能所有人都喜欢你,至少别让一些言论左右你的心情。”

张云雷听着听着,竟然有些困了,就好像之前因为某些言论气的睡不着的不是他。

“九郎,我都困了。”

“那快睡吧,明天在剧组等你。”


挂了电话,张云雷想,还是九郎好。


至于那些不好的,哪凉快哪呆着去吧。

评论(8)

热度(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