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nhgsy

何其有幸

关于叫师哥

以董九力为第一人称。

假的,不上升。





晚上准时看了《欢乐喜剧人》,笑话,作为德云八队的队员,队长和队长夫人的节目怎么可能不按时观看?


节目第二现场,队长问旁边的返场喜剧人:“他叫过你师哥吗?”


旁边的喜剧人:“他一直叫我师哥啊。”


然后我们队长看了眼九郎哥:“以后叫我师哥啊。”


然后九郎哥点点头,一脸宠溺。





是的,张云雷是我队长,也是我师哥,可是他年纪比我还小。


第一次觉得他真不愧是“师哥”是他刚当我们队长,队里第一次开会的时候。


我去得早,后台就队长和九郎哥两个人在。队长问我:“九力,你和九天在台上有没有唱过太平歌词或者吆喝啊?”


我当时傻呵呵地以为队长这只是闲聊,还傻呵呵地回答:“那当然了,这都学过,唱得虽然没您好,但也还说得过去。”


但等到队长说“那来一段吆喝我听听。”的时候,才知道,他不是闲着找我聊天。我唱吆喝唱曲儿唱太平歌词的能力,不带一丝谦虚地体现着我的嗓音条件,我知道。


所以当我吆喝了一段卖菜之后,九郎哥一言难尽地表情和队长叹了口气说“这就是还说得过去?”,对于这种情况完全在我意料之中。


在我意料之外的是,队长,不,这种情况下我更愿意叫他师哥,师哥他竟然没有放弃我,他当时就教我吆喝了一遍买菜,然后给我布置了作业。


九郎哥说:“好好跟你师哥学学。”


我连忙答应着。




后来,九郎哥嘴上总跟我们说“好好跟你辫儿哥学学。”“多跟你师哥学学”,但是他自己几乎没有给张云雷叫过师哥。

台上可能也就一次两次,台下就更没有了。


不对,台下好像叫过。


我记得特清楚,因为这事儿我到现在还有点纳闷。




那段时间,队长和九郎和商演挺多的,赶上队里缺人,没有商演的时候,九郎哥会来队里演出。


有的时候,队长就会过来,说是来队里检查我们演出,但是我们都知道,队长是来陪九郎哥上班的。


九春师哥说这叫老夫老夫式恋爱,平时平平淡淡地陪伴,有时候偶尔也让人觉得浪漫地不行。


队长呢,不喜欢说肉麻的话,他的方式就是陪着。偏偏九郎哥就很吃这一套。



那天也是这样,九郎哥在前面和九春师哥演出,队长在后台沙发上躺着玩手机,后来玩累了,闭着眼睛休息。


九郎哥下台过来的时候,队长正闭着眼睛。九郎哥脚步挺轻的走过去,躬着身子,低声问他:“困了?”


“嗯。”队长说话带了点鼻音,也没起来,就保持着之前半躺着的姿势答应着,“等你呢。”


这个时候九春哥叫我:“九力,我叫的外卖到了,帮我下去取一下吧,我去个洗手间。”


我:“好嘞!”


我还想着赶紧给九春师哥把外卖马上来,不然一会儿凉了,所以上楼下楼都是用小跑的。




上了楼,在后台门口,听见了休息间里的声音。


“不行,辫儿,你不能吃辣的了,你都感冒了。”


“那我就想吃酸辣粉。”


“等你过两天感冒好了我给你买,好吗?今天真别吃了。”


“嗯…好吧,那你叫我声师哥我今天就喝粥。”


“好嘞师哥!”


“这还差不多。”



然后我又听见里面的声音。


“杨九郎你快起来,走了。”


“要师哥亲亲才能起来。”


“你死不死啊杨九郎!躲开我这儿。”


“嗯~就不!师哥师哥师哥…”


然后我又听见一句“师哥真好!”


嗯,大概是得到了他师哥的亲亲……


我在门外,心里想的还真不是他们俩为什么这么秀恩爱,毕竟作为八队的队员,队于队长队长夫人这对模范夫妻早都习惯了。


我当时在心里琢磨,看来队长很喜欢别人叫他师哥啊,九郎哥叫他师哥他可真高兴,什么都能答应。



我推门进去的时候他俩正准备走,我:“师哥!路上注意安全!”


然后我就看队长耳朵好像突然有点红,关键走的时候队长还说:“九力,明天查你作业啊!”



我:???说好的喜欢听别人叫他师哥呢?


评论(20)

热度(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