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nhgsy

何其有幸

其实张老师挺在乎我的

嗯,我承认我甜不过蒸煮。然而还是写了很甜的小短文~
假的,不上升真人。

01

张云雷今天心情不好。

这是杨九郎从三庆园回家后第一时间得到的结论。

他家角儿在闻到黄焖鸡的香味之后没有像往常一样边走向餐桌边抱怨:“我都快要饿死了你怎么才回来啊?”而是窝在沙发上盯着手机。

杨九郎心想,不应该啊,下午走的时候还挺开心的呢。

杨九郎走过去坐在了他家角儿旁边,很自然的半搂着他,然后问:“看什么呢?磊磊。”

“九郎啊,我是不是有的时候真的挺差劲的?”

“你咋这么想呢?又在网上看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呢?”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杨九郎也有些严肃地扶着张云雷肩膀,迫使窝在沙发里的人看向自己。

“我台上老笑场,有时候还忘词,还经常在台上损你说你眼睛小牙不齐,采访的时候有时候接不上来话还得指着你替我回答,还有粉丝说我老欺负你。”张云雷越说越悲伤,眼角已经有些许湿润。

“就这个啊?”杨九郎笑着拍了拍他们角儿的后颈,“师父不是说了吗,没有人会得到所有人的喜欢,在喜欢你的粉丝眼里,你笑场了她们觉得可爱,你忘词了她们也爱,你看那些个不好的评论干什么?至于说你欺负我,那是她们嫉妒你,我就乐意让你欺负。”

张云雷听到后面耳朵都红了,把头埋进杨九郎肩膀:“你真的没觉得给我捧哏委屈你了吗?”

“哎呦角儿,我认哏你不知道吗?行了,别瞎想了啊,吃饭去。”

杨九郎心想,我真的很喜欢给我们角儿捧哏啊,他也没有老欺负我,他其实也是在乎我的啊。


02

杨九郎知道张云雷很在乎自己。


03

就比如说那次吧,那天坐高铁从外地回北京。

三天连着三个城市演出实在是太累人了,虽然高铁是一等座,可是脚伤还没全好,坐久了以后脚也会有些胀胀的酸痛。

回到三庆园,一进后台,张云雷便脱掉鞋子,换了一双人字拖。

“角儿,你脚有点肿了都,我给你捏捏?”杨九郎坐在旁边,说着就要上手。

张云雷拍开杨九郎的手:“别了,你一会儿还得上台演出呢,你喝口水歇会儿,别又和上次似的在台上失了声。”

“嗨,瞧好了吧您嘞,我一会上去肯定不给您丢人。”杨九郎笑道。

张云雷歪躺在沙发上:“我先补会儿觉,困死了。”

“你说说你干嘛不直接回家睡觉去,非来队里干嘛?”杨九郎其实心里明白张云雷是为了多陪陪自己,但是看着奔波好几天,还带着伤的人累成这样,还是心疼得忍不住唠叨着。

张云雷闭着眼睛:“哎呀,一会儿你们演完我要给你们开会呢……”

杨九郎嘀咕着“开会什么时候不能开啊?”,嘴角却微微上扬。


04

其实也不止那一次,再比方说那次。

“杨九郎!!!你偷看我手机干嘛?!!!”张云雷洗完澡出来的时候看到杨九郎拿着自己的手机傻笑,关键是手机上放着的那个照片,好像是自己趁着杨九郎睡着的时候偷拍的,于是张云雷恼羞成怒地吼了起来。

“哎不是,磊磊,你偷拍我睡觉干嘛呀?准备一口老血喷在屏幕上?”杨九郎坏笑着说。

“杨九郎你差不多了!!!你怎么知道我相册密码的?”张云雷坐在旁边,抢回来手机。

“我生日呗。”杨九郎心想,还能是什么呢……

张云雷一下子没说出来话,密码还真是杨九郎生日。

“你这密码估计整个德云社都知道”杨九郎继续吐槽。

“那总比你那6个2的破密码强!”

“6个2怎么了?总比用生日强啊…”杨九郎嘟囔着。

“九郎你把密码换成我生日吧?”

“没事换它干嘛呀?我这密码用的挺顺手的。”杨九郎故意逗他们角儿。

“你换不换?不换我不理你了啊。”

“那换了有什么奖励吗?”杨九郎问。

“奖励?”张云雷想了想,“奖励你什么呢?我教你一段太平歌词?哎不行,你三节拜花巷还没学会呢……”

杨九郎看都得差不多了,便说:“我要的奖励可比三节拜花巷简单。”

说罢吻上了旁边的人。

“很不喜欢杨九郎了!”张云雷红着脸说。

“杨九郎现在很开心。”然后顺利把密码换成了张云雷生日。

接下来几天里,杨九郎总能看见张云雷一有空就捧着自己的手机解锁玩。


05

嗯,张云雷在乎自己的,杨九郎想。


06

然后天津省亲专场。

“不是说我逗不了哏,只是我就想给你捧哏。”

“二爷别欺负九郎了”
“他什么时候欺负我了?”

“其实张老师挺在乎我的。”


评论(4)

热度(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