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nhgsy

何其有幸

在乎着,爱着。

昨天那篇《其实张老师挺在乎我的》写得太草率了,可能因为被糖甜疯了…今天又重新写了一篇关于在乎的…
假的,不上升真人。


董九涵说,如果你当了电灯泡,你就知道在一对情侣旁边的时间有多难熬。他们的一举一动都默契到仿佛在嘲讽旁边的单身狗。

董九涵表示,他绝对是在张云雷和杨九郎旁边待的时间最久的电灯泡。

如果只是在一些朋友聚会之类的场合秀恩爱就算了,毕竟旁边朋友多了单身狗多了,也就不觉得怎么样了。

但是九涵经常送这两个人回家。

对,就是九涵在前面开车,张云雷和杨九郎坐在后座。

然而今天,董九涵和往常一样从三庆园载着两位老师回家,车上气氛却和往常不太一样。


是的,杨九郎和张云雷生气了。

原因是一根小小的烟。

杨九郎很少有这么和张云雷较真的时候,且不说现在他整天操心张云雷身上有伤心疼还来不及,就是张云雷出事之前杨九郎也不记得他有和张云雷真生气的时候。

但是突然杨九郎就在想,凭什么我要一直照顾他,什么事情都照顾着他的感受?

凭什么我要一直哄着他?

张云雷每天在台上欺负自己,说自己小眼八叉的,然后下了台还使唤自己沏水泡茶买黄焖鸡买炸糕的。

张云雷都二十好几的人了,脾气却依然孩子气,有时候自己生气了还不知道,杨九郎想想这么多年,要不是德云社师兄弟都了解张云雷,这些年他张云雷得得罪多少人啊。

杨九郎也不知道自己怎么突然想到了这么多张云雷的不好,他只是今天吵架的时候突然有点不平衡。

当然,后来杨九郎知道了,自己当时就只是单纯想要张云雷过来哄哄自己……当然,这也要归功于张云雷是真的脾气比原来好太多了,杨九郎才敢皮这一下。


所以才有了今天三庆园后台这出。

这几年杨九郎开始限制张云雷抽烟,从一开始的三天一盒烟,成功减到了一天一根。

张云雷也知道杨九郎这是为自己身体好,也知道自己想要护着嗓子就不能抽烟,所以大多数情况下也是很听话的。

可是今天两个人见了商演的几个负责人,其中一个人刚见面就给张云雷递了烟,杨九郎替张云雷挡了,说是这几天有演出,抽烟影响嗓子。

可是这个负责人可能也没太放在心上,没过一会儿有顺手给大家递烟,张云雷有些无奈,他是不想抽烟的,九郎不让他抽不说,关键这人发的烟不是炫赫门啊。可是刚刚已经拒绝了一次,再拒绝是不是有点不太好啊?抿着嘴看看九郎,除了刚开始那一次帮自己说话,已经没有帮忙拒绝的意思了,于是张云雷接过烟抽了。

杨九郎就这样生气了。

杨九郎也知道这事就不怪张云雷,可是就是想张云雷来哄自己。


于是晚上在三庆园后台。

张云雷:“九郎啊,九涵买炸鸡回来了要一起吃吗?”

“我不饿。”

“哦……”


张云雷:“九郎啊,晚上一起去吃涮羊肉吧。”

“你去吧,我先回家了。”

“哦,那我也不去了,走,回家。”


杨九郎一晚上都对张云雷爱答不理的,估计张云雷早就看出来了。可能是因为杨九郎这些年从来没有对张云雷这样冷淡过,也从来没有对张云雷黑脸过,所以张云雷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哄。

到了家,杨九郎直接进了书房,关上门,坐在电脑前面。心里却惦记着张云雷这会儿睡下了没有,今天不知道他脚有没有疼,是不是又熬夜刷抖音呢……

想着想着,杨九郎觉得他有点不想和张云雷生气了,他们角儿其实挺好的。

杨九郎想啊,虽然张云雷总是在台上欺负他说他小眼八叉的,牙还不齐,脚还臭,却经常帮自己刷鞋,经常带着粉丝们喊“九郎好帅~”。

虽然张云雷总是在台上欺负自己用扇子敲自己脑袋,但是他落在自己身上的扇子永远是半打开的,中间还垫着他的一根手指。

虽然张云雷总是欺负自己使唤自己买黄焖鸡买炸糕,却也总是记得自己爱吃什么,出去吃饭的时候都不忘点上几个自己爱吃的菜。

虽然张云雷小孩子脾气,经常要身边的人的包容照顾,但是他也在照顾着身边每一个人。就比如他返场的时候介绍每一个人都会亲切的叫一声哥哥,就比如他知道自己喜欢听梁静茹,便把《宁夏》《问》《暖暖》《听不到》唱了个遍。
这么想想,张云雷每次也都没有和自己真生气,经常一两句话就能逗笑。

杨九郎想,其实张云雷也没有真的欺负自己,反而用自己的方式一直在对自己好,张云雷其实很爱自己的。


哎,张九郎觉得自己今天好像做错了,也不知道张云雷会不会生气。

一看表都凌晨两点了。

走出书房,客厅灯都没开,竟然看到张云雷窝在沙发上玩手机。

“你咋不回屋呢?”杨九郎边说边拿着毯子盖在张云雷身上,“冷不冷?脚疼不?”

“我给你发消息了问你还要不要去吃涮羊肉,你没回我……”张云雷说。

看着张云雷微微泛红的眼睛,杨九郎的罪恶感又加了一层:“啊?我手机没电了……饿了?嗯?”

见张云雷没说过,杨九郎认命地起身:“今儿太晚了,涮羊肉明天再去吃吧,我去给你简单做点吃的吧。”

杨九郎刚起身,张云雷拽拽他的袖子:“九郎,我是不是又有点欺负你了?你还在生气吗?我以后都不抽烟了…”

杨九郎叹了口气:“其实我知道也不怪你,别多想了,你就当我今天大姨父来了。”


做了点简单的吃的,两个人吃完之后准备睡觉的时候,张云雷问:“九郎啊,你知道今天抽烟这事不怪我你跟我生一晚上气?”

“其实我就是想你哄哄我。”

下一秒,杨九郎就感觉到自己的嘴唇被什么东西覆住了,凉凉的软软的。


于是,那天在台上。

“他什么时候欺负过我?”

“其实他挺在乎我的。”


张云雷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爱着在乎着,杨九郎知道。

评论(2)

热度(205)